桉橪

高考去啦

德云社的明侦 第一案(6)

  然而张客人那一页上记的东西很少,唯一有用的只有两条信息:

  

  第一,她母亲早逝,被一个名叫红墨的妓女收养了,然而往前翻几页,发现红墨那一页上的死因也与曹先生有关,又他娘的是被曹先生给折磨死的,原因是弄脏了他的文件,被生生逼死的……

  

  第二,她在被迫接客的当晚逃出了青楼。

  

  最后是张小仙的那一页,张小仙说自己是清倌,但是,在她的那一页记录上有一项接客记录:就是张客人。

  

  两个女人当然不可能做什么(除非编剧脑子有问题把这种东西往上播),所以两人是认识的,所以又出现了一种新的作案手法或者说是思路,有可能是两个人联合作案 。当然了,一般情况来说第一期不会这么难,所以极有可能是在暗示这两人如果有一个是凶手,,那么另一个人是知晓的,甚至有可能是帮凶,辅助作案,间接造成曹先生的死亡。

  

  于是就有了秦霄贤接下来看到的一幕:他对面的我微笑着抬起头,朱唇微启,吐出一个字:

  

  “操……”

  

  ……

  

  然而还发现了一件神奇的事情……

  

  我们在那个厚本子上还发现了另外几个熟悉的面孔,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密室里的厚本子已经里没什么东西了,那么目前来看,密室里另外可疑的就是那些所谓的“盛满了金银财宝”的大箱子了,密室不是很大,所以箱子也就十几个,打开离我们最近最容易碰到的两个,扒翻了一遍,确实是满箱的金子。

  

  “应该没什么吧……”老秦挠挠头。

  

  “那节目组设置这些东西的意义何在?”我也不多废话,上前拿起一个里面的箱子,拽出来,打开检查,果不其然,真正有东西的都在下面呢。

  

  扒开上面的一层黄金,下面露出了一包包用油纸包住的东西。这种东西着实不能算陌生,因为那些红色电视剧里炸鬼子用的一般都是这种东西。

  

  按照顺序依次打开,里面不仅有炸药,而且还发现了另外的玄机。

  

  每一箱金子里的第一层,都混入了一块银元宝,把那些银元宝拿出来,按照他们在原来的箱子里的位置放在同一个箱子里,出现了两个字:“炸药”

  

  “我们发现了一个军火库。”我站起身拍了拍手,拿出手机咔嚓咔嚓将证据拍下,而一旁的老秦早已目瞪口呆,被我拽出了密室。

  

  而另一边,其他人也有收获。王九龙去了张客人的房间,果不其然,一切都是伪装,在这个看起来所谓的“没有被爱情滋养的单身男人”房间里,他找到了很多属于女儿闺房里才会有的东西,直到他翻开了张客人的首饰盒。

  

  里面的东西很少,大都比不上张小仙首饰盒里的簪子首饰金贵,为数不多的首饰大多是些银的、木的簪子。

  

  除了一柄簪子。

  

  那簪子很好看,白金的簪身上雕了细细的纹理,好看的很,而在簪子头上,镶了一枚红色的宝石。

  

  王九龙一下子怔住了,呆呆地看了好久 随后突然开始攥着簪子,翻箱倒柜的找着什么。终于,在枕头的内芯里,翻出了一块浅粉色的、只剩了一半的手绢,手绢上是一只鸳鸯。

  

  鸳鸯这种生物,象征着爱情,向来不会单个出现,那么另一只呢?

  

  王九龙心里已有了答案,手伸入马褂里面,拿出了半块手绢,两张拼在一起,恰恰好好是一幅完整的鸳鸯戏水图。

  

  他默默抬起头,眼神中一片悲戚。

  

  就在悲情bgm刚出现时,王九龙突然变脸,对着摄像机露出一口大白牙,“咋样?我的演技如何?”

  

  摄像:“……”

  

  王九龙咔嚓咔嚓拍下照片,继续搜证。

  

  李九春正在王九龙房间,刚刚时间紧张她没来得急仔细搜证。王九龙的东西都很正常,实在是没什么线索可言,所以他都快怀疑,是不是还有另一个密室之类的

  

  然而当九姨太使出蛮力将王九龙宽大的床扯到一边去的时候,地板上原本都是枣红色的地板,然而,只有床下的几块颜色较浅,敲一下,听听声音,那明显是空心的。

  

  九姨太不知道怎么打开,但很快,她发现了一根细细的铁棍,插入一角,整片翘起,

  

  这他妈才是大发现!!!

  

  床底下有一个小型地窖,跳进去,发现了两架棺材紧紧地卡在里面,除此之外,里面还有一个木箱子,里面有一串钥匙和一个本子,还有一把枪和一张英文协议。

  

  九姨太:“……”

  

  看不懂……

  

  算了算了拿着找侦探……侦探助理。

  

  “小柒!你看看这个!”

  

  我走过去,拿起那张协议,也是被吓了一跳,然后看着一点一点翻译,

  

  “王臣与龙月帮签下协议,为龙月帮提供军火……王臣?应该是王老板的父亲,再加上刚刚找到的军火库,也就是说……”

  

  王九龙的杀人动机找到了!

  

  因为曹先生的出现,极有可能会抢走王家暴利的走私军火生意,所以必须要杀掉。

  

  “只是因为这个吗?”

  

  “不仅仅是因为这个,”我皱起眉头,“龙月帮是什么?黑帮吗?”

  

  “嗯,对。”不知为何,按理来说以九姨太的性格,应该是会给我大讲特讲有关龙月帮的事情,但出乎人意料的是,她不仅说的很少,还有些遮遮掩掩。

  

  “王九龙的杀人动机就这么简单?”

  

  应该不止。

  

  在第二次集体搜证中,全员是可以一边搜证一边去推理室推理的。

  

  半个小时过去,大家按照说好的回到推理室。

  

  “王九龙的杀人动机找到了!”我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跑到白板前,“世人皆知这是一个青楼,是王家的聚宝盆,却不知这青楼背后还有不为人知的秘密。”

  

  “我和老秦在密室里待了很久,发现了很多很多线索,咱们不着急,一条一条捋顺喽。”说着我敲了敲白板,上面已经贴上了照片。

  

  “王老板,您那密室的箱子里,还真是,内容丰富啊。我一开始先翻了最外面的几个箱子,里面确确实实,都是大洋和金元宝,但是没想到,您那后面的箱子里还另有隐情,翻开了后面的箱子,一开始我还不太敢确定,”

  

  “但是在每一箱金元宝的第一层,都混入了一个银元宝,我把它们一个个拿出来,按照他们在各自箱子里的顺序,全部摆在了同一个箱子里,结果出现了俩字,”

  

  “炸药。”

  

  众人倒吸一口凉气。

  

  “而且节目组非常用心,第一个箱子里的银元宝,就是第一笔,我们想拼不出来都难。”

  

  王九龙瘪嘴。

  

  “另外还有枪、子弹,也就是说,王家真实的生意,其实是走私军火生意,见不得光,所以用青楼遮盖。”

  

  “但这座青楼已经存在了不止是几十年了,这是个老字号!”张客人脱口而出。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字号哈哈哈”

  

  “全聚德哈哈哈哈哈哈”

  

  “青楼历史久远哈哈哈哈哈哈”

  

  ……

  

  原本僵持着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

  

  “青楼历史是很长,但是军火生意,是从他的父亲那一辈开始的,九姨太还翻出了一份协议,还是全英文版的,”说到这我都憋笑,王九龙看的懂吗?

  

  “协议双方分别是王家和一个叫做龙月帮的组织,那么我想请问,龙月帮,又是什么?”

  

  “这个我知道,”杨大帅举手自荐,“龙月帮呢,是一个混迹黑白两道的黑帮组织,你可以把它理解成类似于青帮这样的组织,他们的爪牙遍布每一个角落,而且情报消息非常发达,拥有一个巨大的情报网。”

  

  “那不是小九儿吗?”张小仙突然插话,

  

  “对,算是吧。”我点点头。

  

  

  

  

  

  

  


评论 ( 6 )
热度 ( 127 )

© 桉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