桉橪

高考去啦

德云社明侦(第二案 1)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凌晨一点半,一声凄厉的尖叫划破了夜的幽静,场景下沉睡的人们纷纷在黑夜中惊醒,打开了灯,陷入黑暗的房子再度亮起光,灯火通明。

  

  众人纷纷推开房门,看看外面发生了什么,随后踏上空无一人的走廊,寻找尖叫的发生处,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案发现场”。终于,在一个宽敞的房间里,我们发现了令人发指的惊悚一幕。

  

  复古的欧式吊灯上挂了一根绳子,上面吊死了一个披头散发一袭白衣的女人,看不清楚她的脸,而在房间的一角,我们发现了一个瑟缩在凳子后的……妇人?嗯,差不多。

  

  “孟哥?”秦霄贤好奇的挠挠头,“你咋在这?”

  

  “废话当然是新一期节目的新嘉宾……”说到这我顿了顿,“孟哥来了,那……九良老师自然也是来了吧。”

  

  果不其然,众人的后面站了一个身着青色大褂的男人,正是周九良。

  

  “夫人这是……”周九良连忙上前把孟鹤堂扶起来护在身后。

  

  “新嘉宾……”我突然心下一惊,“不止这一个人死了,还有别人!”是啊,明侦一向只有六个嘉宾,哪来多出来的两个呢?

  

  说着转身就去看身后的人群,果不其然,少了两个人的踪影——王九龙,张九龄。

  

  着急忙慌跑到两人各自的房间,结果都没有看到人,只在王九龙的房间里发现了一张字条,“我不可能看着九龄死,只好带她走,对不住了各位!”

  

  众人看到这张字条纷纷开始吐槽,可是我却有点压不住性子,真的是远走高飞而不是被杀了之后藏尸在某个地方吗?

  

  张云雷看出了我的疑惑,上前一步伏在我耳边说,“放心吧,他俩今天有小园子专场。”

  

  ……

  

  “大哥你搞清楚,他俩不在,不代表他俩的NPC不能在啊,就是因为他俩不在,才要把他俩写死呢!”我突然有点绝望。

  

  然而这时编导上前一步,偷偷告诉我,“放心吧,这张字条是真的,他俩就是私奔了,这你放心,我们没那么变态的。”

  

  ……大姐你说这个不会良心痛吗?上一案才是第一案,光作案方式就有两种,更别提背景了,先是青楼,又出来一军火贩子,又一个龙月帮的底细,又一个假青楼老板真军火贩子又一个龙月帮高手,再来一摊十几年前的旧事,编剧大姐你要庆幸我没拿枪崩了你。

  

  “得了,别在这扎堆了,去青楼大堂吧。”

  

  众人纷纷在青楼大堂集合,然而目前又有一个头疼的事情发生了,

  

  “侦探谁当?”

  

  上一期是侦探的老秦,但他前一天晚上住在这里,也不能洗掉嫌疑。

  

  众人的眼光投向了我……淦!

  

  “来吧,时间线……哦对这对狗男女不是这对夫妻来介绍一下自己。”我把目光投向孟鹤堂与周九良。

  

  “我姓周,是青楼弦师,大家可以叫我周弦师,这是我的夫人,青楼的一名京剧演员,姓孟,大家可以叫她……周夫人。”周九良笑得纯真。

  

  “去你的,我是孟京角儿。”

  

  “好的周夫人,请问你们是什么时候回来的?”我选择忽视她的名字,毕竟我磕良堂。

  

  “嗯,我们俩前几天出去玩了,然后昨天晚上十一点半才回来,我们俩就洗洗睡了,大概是在……十二点,差不多。”

  

  “先生,你平时在台上忘词也就算了,但是怎么到来录节目还忘词呢?”小先生一点也不给他留面子,孟鹤堂气得哑口无言,也没再反驳。

  

  “就是十二点,我们俩洗洗睡了。”周九良不着痕迹地给他孟哥找补,“然后刚刚大半夜的我夫人突然起来要去上厕所,大概十分钟吧 我就听到了一声尖叫,听出来是我夫人的,然后我就起来了。“

  

  “哎呦喂,孟哥,你这个周门孟氏当得不错啊。”在本子上写出时间线,转向了秦霄贤,“来吧,前侦探,说说你的时间线。”

  

  “我姓秦,我不姓钱。”老秦一脸欠兮兮的样子跟我抬杠。

  

  “你别在这嘚瑟我跟你说,现在来看满场嫌疑最大的就是你我告你!”他这话说的真是太惹人生气了,上一期啥玩意不干全撂给我,好不容易练出来了没有京片子味儿的普通话,气得我北京话都快出来了。

  

  “我错了……我就是前一天晚上十点就睡了,然后中间出来上了个厕所,二十分钟,然后就回去继续睡觉。”老秦怂了吧唧的挠挠头。

  

  “二十分钟?便秘了吧你。”我没忍住白了他一眼,“几点啊?”

  

  “嗯……十一点五分。”

  

  “碰上弦师和他夫人了吗?”

  

  “没有,不过我回房间躺下之后听见外面有脚步声,不过我继续睡了。”老秦一脸人畜无害的天真,我一脸想抽死他的围笑。

  

  “来,下一个,弦师。”

  

  “我也是很正常,和夫人回来之后,我先去乐器房看了一眼。”周九良一脸淡然。

  

  “毕竟他是弦师嘛,而且还是戏班子里管事的,明天就有戏了不能不管,得先去看一眼。”孟鹤堂啊不对,是周夫人替她家先生解释,我努力抑制住上扬的嘴角,转向另一对儿cp。

  

  “来大帅,时间线。”

  

  “嗯,昨晚上咱们破了案之后是九点多,因为九姨太……呃是九小姐说她想杀辫儿嘛,所以我就带着辫儿回了帅府,把九姨太留在了这里。然后给辫儿安排了住处之后我就回了房间,因为还有一些公务没有完成所以就挑灯夜战了一会儿,大概到十点半,我觉得有点累,出去抽了一支烟,在外面走了走大概是二十分钟,然后我就回来了。”

  

  “你俩分房?”

  

  “对。”

  

  ……

  

  行吧-_-||

  

  下一个张小仙。“昨天晚上九点半我跟着大帅回了帅府,然后因为我很害怕就失眠了,十点的时候出去走了走,大概半个小时,十点半我就回来了,然后上床睡觉,再就是现在。”

  

  “这个说法是不是有点勉强了,有人想杀你,你一个小姑娘家家的大半夜往外跑,这不是找死吗?而且回来倒头就睡?嗯!”

  

  张小仙还是那句话,“我乐意怎么滴。”

  

  ……你们都是祖宗,就我一个是小可怜。

  

  “来,下一个,春姐。”

  

  “嗯,是这样,我被大帅抛弃了,所以我就只能住在青楼里,我就住在张小仙的房间里一直在看看书,然后反正青楼没人搭理我,我就早早的睡了,中间去上了个厕所大概一点,嗯,就这样。”

  

  

  把所有时间线记下来,仔细整理了一下时间线,我简单做了整理,“我发现,所有人在昨天晚上,不管以什么样的原因,全都一个人单独出去过,而且没有互相碰到的,也就是说,在坐的各位没有人可以有证人来保证自己清白。”

  

  “不过暂且先别说这个,我们目前有一个更大更直观的问题——死者是谁?反正这个人我不认识,也不知道这个死者和在座的各位有什么渊源,而且,这一期除了周九良孟鹤堂两位老师来担任新任嘉宾以外,咱们还多了一个凶手,老秦。”

  

  “上一期我就在纳闷,为什么侦探还有个额外的身份,原来是留着在这里用的。”

  

  “老秦是Y城的秦家大少爷,但是你为什么会来到D城?你和这个死者之间又有什么关系?而且目前来说我们对于这个Y城秦家也并不了解,哪位能介绍一下?”

评论 ( 6 )
热度 ( 17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桉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