桉橪

高考去啦

德云社的明侦 第一案(5)

  我们去杭州研学了……没时间更文……

——


“有限的时间里,我和小柒主要是在观察凶案现场,或者说是在观察尸体。“接着将照片贴上,“首先,死者身上有两处明显伤口,一处是脖子上的刀上,也就是所谓的‘致命伤’,注意我所说的是,所谓的,因为我们发现死者嘴角的血迹比伤口处的颜色要深。”

  

  众人哗然,这意味着他们目前对于杀人的一切都极有可能被推翻。

  

  “所以我认为,有两种可能,

  

  第一种,凶手是一个人,他不放心怕杀不了他,于是双重保险。

  

  第二种,毒,和延时装置是两个人下的,那么难度就大了,我们要找出证据,证明究竟是被毒杀还是被刀杀,然后再确定凶手。

  

  而且我觉得大家一定都和这个青楼有什么关系,不然也不会坐到这里。”

  

  正在大家内心纷纷感慨老秦脑子好使了之后,老秦突然傻乎乎一笑,“好了,我说完了!”

  

  众人无语,随后纷纷看向我,我有点绝望,我好像只是一个侦探助理……

  

  无语的起身走到白板前,进行推理。

  

  “刚刚大家找到的东西都已经分析完了,那么我也只能就场上的疑点与下一步的搜查方向给大家帮助了。”

  

  “首先,正如老秦所说,每个人,一定都与这个青楼有关系,而且,是直接关系,并且每个人之间,也一定是有某种关系的。”

  

  “每个人应该都与死者有关系,有过节或者说是有仇,那么从场上目前的情况来看,除了杨大帅的杀人动机已经明了,其他的几个人都不太明显。”

  

  “九姨太和这桩案子有什么关系?”

  

  “张客人又为什么会女扮男装来到这个青楼?”

  

  “王老板为什么会对自己的客人下手?”

  

  “张小仙一个女人真的会因为曹先生觊觎自己而杀人?”

  

  “我认为这些都是疑点,反而杀人动机已经明了的杨大帅,嫌疑最小。其实刚刚大家拿着各自搜到的证据分析时,我有些担心,因为大家找到的很多,却很散,这不利于推理,反而容易影响思路。”

  

  “但是从全局上分析,这些证据还远远不够,因为目前场上仍有人身份不明,杀人动机不明。”

  

  “我希望大家能够集中地去查王老板和九姨太,因为他们两个目前来看是身份和杀人动机最扑朔迷离的二位,而且大家刚刚也看到了一切黑下来后所发生的恐怖事件,那个女人究竟是谁?又与我们场上的那个人有关系?青楼的背后是什么?”

  

  “而且,以明侦的性子来说,每一个案件,一定是有内涵,去呼吁人们去做什么的。所以本期的内容核心是什么?我想这都是重要的排查过程。”

  

  “第二轮搜证,我认为有以下几个目标需要我们逐一击破:

  

  第一,九姨太的身份究竟是什么?从目前场上来看,她是和这一桩案件完全无关的人,如果有关,也仅仅是因为她的丈夫是杨大帅,于是她的杀人动机就是,保护自己的丈夫。

  

  可是事实上我们通过刚刚搜出来的东西,就能发现其实杨大帅与九姨太关系并不好,各自养了新欢。所以如果我是九姨太,或许会自己找一个靠山,

  

  在我最初以为,这个靠山会是张九龄,于是脑袋里YY出来一大堆什么富家的风流公子看上艳妇的乱七八糟的故事,但是在张客人身份验证后,我就已经知道,张客人不是她的靠山。

  

  可是张客人又是谁呢?他又是什么人,她为什么要女扮男装潜入青楼?这也不明显。

  

  重新把心思放回九姨太身上,如果九姨太有靠山,那么我们还不得而知,可是如果九姨太没有靠山呢?她一个女人在乱境中又如何能做到杀身之祸当前却安安稳稳坐在院子里喝茶听戏?所以她的身份一定不简单。”

  

  啰嗦了半天,大家都陷入了沉思,九春师姐无奈的摇摇头,“小柒我惹你了吗?怎么这么针对我呀~”

  

  我摇摇头,“无所谓,一个一个说。”

  

  “下一个就是张九龄了,他一开始只是一个普通客人,但她是女人,这就奇怪了,为什么她会出现这里?这说明她也与这座青楼有关系。

  

  而且嘛,我觉得她跟王老板也有什么关系,至于是什么关系,我想,还需要更多的证据。”

  

  分析完张九龄,我再转向王九龙,“至于王老板,杀人动机就更不清不楚了,但是我个人认为,这青楼,绝不是单纯的一个青楼,而是另有隐情,我说的对吧,王老板?”

  

  王九龙笑而不语。

  

  “王老板的杀人动机不明,但是我想,他的杀人动机一定和青楼的真实情况,或者说,一定和青楼所遮住的某个真相有关,所以待会儿,第二轮集体搜证,大家一定要注意。好了,我的分析就到这里。”

  

  我站直身子,大家纷纷鼓掌,我转过头去看老秦的反应,结果发现……

  

  他也一脸“不太聪明的亚子”在鼓掌……

  

  我不再看他,转身分配任务,“这一轮,以王老板、九姨太和张客人的房间为重点搜查区域,为确保搜查结果,王老板、九姨太和张客人不许搜查自己的房间,

  

  张小仙,你去九姨太房间,

  杨大帅去王老板房间,

  王老板九姨太和张客人可以搜查除自己房间以外的所有房间,老秦,你和我去密室。”

  

  任务分配完毕,大家纷纷进入搜证工作状态。

  

  我和老秦去了密室,首当其冲需要搜查的当然是那个厚厚的本子。之前他们搜查时太过不仔细,于是这一次我们一张一张地翻看。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果然发现了一些不得了的东西。

  

  在前面的几十页里,有一个名叫“茉春”的妓.女,画像上的人,容貌与九姨太极其相似(其实就是比着画的),看样子应该是九姨太的母亲,然而资料并不多,因为出现了一行字,“已赎身”。

  

  已赎身?赎身后去了哪儿?九姨太又是怎么来的?这一切我们暂时不得而知我,只能等张小仙的搜查结果了。

  

  又往后翻了几页,又出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一个长相与张客人极其相似的妓女,名字叫做“邱琳”看样子又是母女关系了,不过在这一张纸上记的东西就比较多了,

  

  然而最后这个女人之所以离开妓院,是因为得了妓女们中常见的脏病,被老鸨子赶出了青楼,而在上面的几行上记载了她生下了一个孩子的经历,这个孩子显然是张客人。

  

  再往后翻几页,就到了张小仙的母亲,前面的一切如常,然而在最后一行的内容令人头疼,那一行是记载了死因:病死。

  

  如果不是翘了一个角还真的看不出来这是后来贴上去的,私下上面的那一层,露出了真实的内容,简单说就是被曹某某折腾死的。

  

  那么这个曹某某是否就是死者曹先生或是与他有关的某个人?张小仙的杀人动机已经明显出现了。

  

  真令人头大……

  

  再往后又发现了另一页上有非常重要的东西:张客人的画像,不过那时还很青涩,显然是个小孩子。

  

  ”这么过分,小孩子也不放过!”老秦都看不过去了,愤愤不平。

  

  “十四岁,不算小了,前面不还有十二的吗?封建社会,富家女子十五岁及笈,就能嫁人生子,乡下女子,有的十一二岁就被父母嫁出去了,说是嫁,其实就是卖了。”我抬起头看着他,“我要是生在古代,已经是俩仨孩子的妈了。”

  

  

  

  

  

  

  


评论 ( 3 )
热度 ( 147 )

© 桉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