桉橪

高考去啦

德云社的明侦(第一案7)

  【此处首先声明:上文中提到的小九儿,是我之前的文章里的一个主角之一,那部文我写了二十多万字,结果被网站吞的一干二净,至于剧情也比较沙雕,就是黑道老大是少女、一言不合neng死你的那种,额……可能夸张了点,就是女主是黑道大佬的那种,里面有六个女主,这个小九儿呢,就是唯一和德云社有关系的一个,本名梅柒寒,艺名梅九卿,反正就是啥啥都能啥啥都会,啥啥都有的那种……

  

  本来就是沙雕文……

  

  有多沙雕呢,给你们举个例子吧,

  

  梅九卿养宠物,养了一只黑猫,养了一条黑蛇,还有一头什么乱七八糟啥玩意动物园赠送的小豹子。

  

  梅九卿才十六岁,成绩全省前几名,中英德法意西俄日韩葡阿拉伯语全会,混黑道的大打小抱着刀枪当玩具,手底下还有一能在福克斯榜上排的上名的集团,名字叫啥捏?梅氏!

  

  就这么简单粗暴!

  

  这个文吧,最初是一个朋友过生日让我送她生日礼物想让我给她写篇文,思路她定,结果一切沙雕进行时的时候她说她不管了!!!

  

  我就拼了老命努力掰回文路,但是笼统来看也没掰回来多少,毕竟大纲搁那摆着呢!

  

  我之前曾经说过文章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丢了心疼得很,不过如今一切都被时间没过,唯一的遗憾就是构思好的结尾还没写完。

  

  好了,沙雕继续吧,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龙月帮,一听这描述,就知道经常得罪人。那么根据我在曹先生房里找到的另一纸协议,我更加笃定了我的猜测,也就是王老板的杀人动机。”

  

  “我在曹先生房里找到了一纸协议,内容是……与龙月帮签订的军火交易协议,当然了,还没签。也就是说,王老板被抢了生意或是说,他的生意,正面临着极大的威胁,而这威胁所带来的后果是什么?”

  

  没人应声,我就自顾自往下说。

  

  “后果是,他将失去龙月帮这棵大树的荫蔽,龙月帮得罪人,但他们不用怕,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武装力量,可是王家一旦没了龙月帮的庇护,必然会让龙月帮的对头与他们这么多年来得罪的人报复,黑帮得罪的人,必然也不是什么善茬。所以,王老板必须护下这桩生意,而目前来说,终止曹先生和龙月帮这桩生意的最好方式,就是对曹先生下手。”

  

  “这也就是说王老板的杀人动机也很大,因为他也面临着被人谋财害命之风险,目前来说杀人动机比较大的是杨大帅和王老板。”张小仙总结了一下场上的情景。

  

  “王老板,从一开始我就想问你一个问题,”我其实已经确定了答案,“这是青楼,不是客栈,你为什么会把一个客人留在这里常住呢?是不是为了方便下手?”

  

  王老板也没掩饰,“是。”

  

  “我这里有一条和这些有关的证据!”张九龄突然高高举起手中的照片,

  

  “说。”

  

  “我在九姨太的房间里找到了一块令牌,上面刻着‘龙月帮’三个大字,请九姨太解释一下,这块看起来价值不菲的龙月帮令牌,为什么会在你手里?”

 

  果不其然,九姨太的表情并不好看,踌躇片刻,她抬起头,“我是龙月帮的人。”

  

  “哇靠刺激!”我实在是无语了,拿着手中的照片砸在了桌子上,站起身,气得在推理室里直转悠,

  

  “先是青楼,再是帅府,又出来一个军火商,然后出来一假青楼老板真军火贩子,再出来一个龙月帮,我这还有十几年前旧事的证据,这才第一案还他娘破不破了,要不直接拿大帅的枪一人来一枪得了。”

  

  张九龄摇摇头,我太楠了。

  

  “再难咱也得破案,”张客人继续追问九姨太,“你究竟是谁?为什么会嫁到帅府?目的是什么?你和曹先生的矛盾是什么?”

  

  “我是龙月帮的人,是龙月帮帮主的……私生女,我父亲本身有自己的儿女,还有许多私生子女,所以一个我,对他来说,在与不在没有区别,我不甘于窝在角落,于是主动请缨嫁入帅府,为龙月帮打探消息。”九姨太一一回答了问题。

  

  “大帅和龙月帮可有冲突?”

  

  “没有,有时候还会合作,比如说我让他在我的地界上地位不低,他们替我除去政敌。”

  

  “那你知道九姨太是龙月帮的人吗?”

  

  杨九郎摇摇头,“不知道。”

  

  “大帅从不肯轻信别人,自然也不会相信我,因此嫁入帅府三年,我没有拿到一点有用的情报,大帅也没碰过我,所以我在龙月帮的位置越来越低,所以我不再想着要在龙月帮出人头地,当今乱世,我一介女流,想安安稳稳地活下去,只能找个靠山,于是我想得到大帅的宠爱,但后来我看到有了张小仙,就发现了下一个障碍,于是我想除掉张小仙。”

  

  张小仙一脸懵逼。

  

  “可是这和曹先生没关系啊,难不成他看到你准备杀人了,于是你就把曹先生杀了?”

  

  “我猜原因是对的,春姐的杀人动机应该就是因为曹先生看到了某些不该看的东西,威胁到了她的利益,但我觉得应该不是看到春姐准备对张小仙下手。”我摇摇头。

  

  “为什么?”

  

  “一个从黑道上混出来的女人,对付一个手无寸铁的弱女子,还不简单?,趁没人翻进她屋一抹脖子就是。”

  

  “那杀掉张小仙也和曹先生没关系啊!”

  

  “放心,还有下一期,这是个续集。”我露出一个相当勉强的微笑,呼叫柒爷(梅九卿),呼叫柒爷!

  

  “为什么?”众人哗然。

  

  “因为我在那本厚本子里找到了这个——”说着举起一张图片,“孟哥也录入在内。”

  

  【满脸脏话.JPG】

  

  “所以我认为,目前场上所有没用的证据,应该都是给下一期做准备,下一期的死者,可能就是张小仙或者九姨太了。”

  

  编剧:我太难了。

  

  “接下来我说说那个厚本子里大家没注意到的东西吧。”我又站了起来,往白板上贴照片。

  

  “首先,第一张,就是我们之前找到过的张小仙的母亲,死因大家可能没有注意到,上面简单明了两个字,病死,但是,这是后来被人改的,因为上面翘起了一个角,去掉之后,死因记得非常清楚了,被某个姓曹的折磨死的。

  

  所以这是张小仙的杀人动机。”

  

  第二张照片贴在黑板上,“这是一个名叫‘茉春’且长相与九姨太相似的女子,按照套路就是九姨太的生母,而她在某一年被赎了身,应该就是龙月帮。”

  

  第三张与第四张一起出现在白板上,“这一张照片上的女人叫邱琳,长相与张客人相似,应该是张客人的生母,然而她得了脏病,被青楼赶了出去。

  

  生母走后,张客人被一个叫‘红墨’的女人收养了,然而这个女人死因也很简单,因为弄湿了曹先生的文件被逼死的。

  

  张客人的杀人动机明显了。

  

  “我的个娘诶,要了亲命了,杀身之仇,抢生意以致灭门之仇,杀母之仇,杀养母之仇,这他娘一个比一个狠。“

  

  “九姨太的杀人动机在我这里!”杨大帅猛地站起,手上举着一张纸,“这是曹先生写给九姨太的一封信,内容简单来说就是曹先生前两天找龙月帮谈生意的时候,碰上了九姨太,想要借此威胁九姨太,觊觎她的美色之类的。”

  

  “九姨太本就在龙月帮混不下去了,我是她唯一的靠山,如果再让我知道她是龙月帮的奸细,那她就彻底无路可走了,所以只能杀掉曹先生。”

  

  ……

  

  “本来想靠杀人动机大小分析呢,现在彻底没法子了。”老秦颓废的摇摇头。

  

  “我觉得还是要从被杀的死因下手,目前来说,曹先生到底是被毒杀还是被刀划破动脉而死,这是不一定的。”

  

  “这也是我要说的,”王九龙站起来,“我刚刚就一直把注意力放在这几种毒药上,目前出现了两种药了,一种是紫色粉末,药效是让男人当不成男人,另一种是毒药,黄色粉末,

  

    但是,在张小仙的房间里我发现了一本书,一本医书,有一页夹了一个书签,那一页上记载了两种毒药,第一种就是淡紫色粉末,但是不是免阉割,而是一种毒药。”

  

  “而且你会发现,张小仙房子里的毒药上的标签,很轻松就能把标签撕掉,里面露出来的就是那种毒药的标签。”

  

  “对于那种药的介绍有一条,是与另一种颜色呈淡黄色的毒药混合会药效增强,能在一个半小时内致人于死地,在中毒一个小时后会口吐黑血,此时已经无药可救。”

  

  “哦,我明白了!张客人和张小仙的两种药都不致死,但是混合在一起就能置人于死地,分在两处不易引起怀疑!”老秦的脑子终于掉价了!

  

  “对,最重要的是,混合后的毒药,遇水变蓝!”王九龙忍不住提高了音量。

【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我喜欢评论区热闹一点~】

  

  

  

  

  

  

  

  

  

  

评论 ( 8 )
热度 ( 1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桉橪 | Powered by LOFTER